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百亿美元竞购战:蒙牛“有意”惠氏奶粉
money.fjnet.cn 2011-10-25 09:06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10月24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蒙牛(02319.HK)有意竞投辉瑞(Pfizer)拟出售的营养业务,该项业务包括惠氏(Wyeth)品牌。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蒙牛现正与瑞银讨论收购的可能性。

当日收盘之后,蒙牛就此传闻发布自愿澄清公告称,截至公告日期,“并未与辉瑞公司人士直接洽商该项收购事宜,现时对于该项收购亦未有任何实际安排或计划”。

在否认了与辉瑞“直接洽商”后,蒙牛同时指出,“董事会认为倘若辉瑞公司最终决定出售其婴儿食品业务,这将会是奶品行业的一件备受注目事情,而本集团也会与其他乳制品公司一样,密切留意事情的发展。若日后本公司决定参与该项收购并与辉瑞公司正式开展商谈或协议,公司当遵守《上市规则》的一切规定,在适当时候刊发公告,通知股东和有意投资者”。

这番回旋余地十足的公告充分显示出,蒙牛有意加入惠氏竞购战之中。

但在外界看来,蒙牛收购惠氏,无异于蚍蜉撼大树,且面临达能、雀巢、美赞臣等跨国巨头的竞争,胜算难料。

“目前(剥离业务)正处于评估阶段,年底前不会有消息发布。”同日,辉瑞中国区公关总监席庆对本报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