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赢还是贱卖?“中超雷曼交易”被质疑
money.fjnet.cn 2011-10-25 09:1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一条匿名的短信,再度让中超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中。

10月23日晚,全国诸多足球记者均收到一条匿名的短信,短信的内容称,中超公司与雷曼光电(300162)的合作协议即将于10月25日公布。而协议的背后,却是中超公司以总价超过2亿元的广告价值,换取了价值仅约2000万元的LED设备。

这条短信,将连日以来的质疑推向了最高点。

今年6月16日,雷曼光电曾发布重大合作协议公告称,已经与中超公司达成LED板换取中超广告资源的协议。公司将通过将LED屏幕(广告板)转让给中超公司,获得2011-2016赛季,中超赛场二圈固定广告板经营权等一系列权益,其市场总价值不低于2000万元。

协议一出,就有中超经理等圈内人士质疑,上述中超广告资源实际价值超过2亿元,中超有贱卖广告之嫌。随后,原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的辞职,中国足协也表态将调查涉嫌“贱卖”一事。

然而10月10日,雷曼光电再度发布公告,对协议进行微调,并再次肯定了双方的协议。这使得足协此前的“调查”表态成为空谈,业界一片哗然。

“目前中超公司和雷曼两方给出的证据,都无法平息人们对中超‘贱卖’广告资源的质疑。”一位资深的足球媒体人表示。

10月25日,雷曼光电和中超将联合召开发布会,就上述协议做进一步解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