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赢还是贱卖?“中超雷曼交易”被质疑
money.fjnet.cn 2011-10-25 09:1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以小博大

举报短信称,中超贱卖广告资源,雷曼光电从中获益

10月23日晚间11点时分,全国各大体育媒体的记者的手机同时收到一条短信。

这则开头为“雷曼再公告,中超LED合作黑幕重重”的短信措辞尖锐。本报记者从上海一位知名的足球记者手中得到这条消息,发信人匿名举报中超公司用12分钟广告(价值5年约2.4亿),换取雷曼光电公司不超过2200万元的LED设备。并认为其中涉嫌“惊人的黑幕”。

向前追溯,中超公司与雷曼光电的合作之初,质疑之声就没断过。

2011年6月16日,雷曼光电发布公告称,与中超公司达成合同,负责在2011-2016赛季内提供中超联赛14个参赛俱乐部比赛场所使用的LED全彩显示屏(广告板),总长为3360米。合作三年期满后,LED设备的所有权无偿转为中超公司所有。

而作为上述LED屏的对价,雷曼光电将得到2011-2016赛季开发赛场二圈固定广告板的资格。另外,雷曼光电可以在LED屏幕上自行发布广告,也可委托广告公司进行经营,收入归雷曼光电所有。

面对媒体的质疑,中国足协一边表示媒体对上述资源的价值有所误解,另一边积极开展对雷曼光电和中超公司合作的调查。随后,力主推动两者合作的中超公司经理鲁俊的辞职,双方的合作也一度被认为无法进行。

然而,10月10日,雷曼光电发布补充公告,取消了当初存在争议的赛场二圈固定广告经营权,但是相应的,雷曼所获的中超LED广告板经营权的时间增加到每场比赛12分钟。

这一份充满争议的补充公告,成了匿名举报短信的最终导火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