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双赢还是贱卖?“中超雷曼交易”被质疑
money.fjnet.cn 2011-10-25 09:11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双赢交易?

雷曼低价中标,中超低估广告价值,双方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

上述合作,中超是否低估了广告资源的价值?

根据雷曼光电10月10日的补充协议公告,雷曼光电享有在 LED 全彩显示屏已交付使用的中超联赛赛场中展示企业、品牌广告的权利,每场比赛展示时间不少于12分钟。雷曼光电享有上述广告时间的经营权和经营收益。

此前,大连万达集团也曾获得过这一广告经营权。在万达和中国足协达成的赞助协议中,大连万达每年出资5500万元赞助中超,获得中超每赛季各赛场的每场比赛中的12分钟LED广告权。

相比起来,雷曼只拿出了2000万元,就达到了和万达同样的效果。

“虽然大连万达每年的5500万元赞助费中,还获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名权,但毫无疑问,每场比赛12分钟LED广告的展示也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上述足球媒体人士如此告诉本报记者。

而《东方体育日报》更是披露,其从消息人士处获得的《2012中超运营规则》显示,中超公司对中超LED广告板的“心理价位”是每分钟800万元/赛季。如若按此计算,12分钟的LED广告板经营权的单赛季收入,就将达到9600万元。

同时,雷曼光电的LED项目本身价值也存在疑问。

目前中超16支球队中,长春亚泰俱乐部已经单独完成了LED项目的签约,

其合作方为大盛科技。双方合同显示,从2011年-2015年的五个赛季,长春亚泰主场LED广告显示屏的软硬件设备总价值为300万元。

如按照这个标准进行计算,雷曼光电协议中14个主场五个赛季的LED项目总投资约为4200万元,比雷曼的实际合同价高出一倍。

雷曼低价中标,中超低估广告价值,双方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表面上看,这是一笔“双赢”的交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