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电监会剑指供电乱局 86%受检企业存在问题
money.fjnet.cn 2011-10-25 09:2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供电能力质量差

配电网投入不足、规划不合理,建设受阻是供电领域存在的首要问题。

电监会通报称,福建霞浦县供电公司、吉林松原供电公司、海南白沙供电局、琼海供电局等25家供电企业存在供电能力不足问题,部分变电站为单电源进线、单变压器运行方式,存在较大停电风险。

河南省部分省辖市由于城市发展规划未考虑电力基础建设、土地审批难、征地受阻等原因,变电站投运不足,供电能力不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其二,供电质量问题仍较突出。电监会现场检查发现,部分供电企业在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中,存在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统计数据错误、运行事件错录、漏录等现象,有的甚至出现弄虚作假行为。

国家电网所属吉林松原供电公司、甘肃白银供电公司等54家电企业,南方电网所属贵州贵阳供电局、广西东兴供电公司等8家供电企业,及内蒙古薛家湾供电局等10家地方供电企业均存在此类问题。

此外,由于供电市场开放程度低,有供电企业利用市场支配地位,设置市场障碍或服务障碍,违反市场公平竞争原则;违反国家电力行政许可有关规定;未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和收费政策。

电监会通报称,福建莆田电业局、陕西地方电力南郑县供电分公司等19家供电企业与关联企业仍存在混业经营和不正当交易行为。

其中,陕西地方电力南郑县供电分公司2010年全年及2011年一季度所受理的10千伏高压新装用户工程施工单位全部为关联企业,全部用户工程均用供电方案代替设计直接进行施工,出具预算。

另有兰州榆中县农电局、湖南邵阳邵东电力局、鄂尔多斯电业局等20家供电企业未按照要求严格核验电力设施企业资质,甚至一些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