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农行: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8.9%
money.fjnet.cn 2011-10-25 09: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10月24日),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发表报告称,预计中国四季度单季经济增速将会继续放缓至8.9%,全年经济增速将达到9.3%,“硬着陆”可能性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农行报告称,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尽管投资会受到一些因素拖累,但全年仍将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势头。消费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对GDP的贡献会有所加大。只有出口会受外需减弱和汇率升值影响,四季度会出现比较大的放缓,但由于金融危机之后我国经济对于出口的依赖性有所减弱,所以对GDP的影响较为有限。

农行还认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政府的投资冲动仍然比较强劲,随着新开工项目的逐步展开,四季度投资仍然会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势头,我们预计全年增速25.0%。”但四季度有几个负面因素需要重点关注,包括铁路投资将会继续下滑、房地产投资的走向,以及民间投资后继乏力等。

今年消费的增长态势非常稳健。农行认为这一势头在四季度将会继续保持,甚至略有加速,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增速预计将达到17.1%。

在出口方面,农行认为,由于今年全球经济放缓,外需减弱,我国出口增速也明显放慢,预计这一势头在四季度将会延续,该报告预计全年出口增速为18.2%。另外,在四季度有两大因素会对出口形成拖累:一方面,全球经济形势低迷;另一方面,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继续升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