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海关启动“报关单证企业暂存”试点
money.fjnet.cn 2011-10-25 09:45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福州10月21日电(王蓓)20日,福州海关与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举行了首家报关单证企业自行暂存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福州关区正式启动出口报关单证企业暂存试点,这也是福州海关继“分类通关”“事后交单”“担保验放”后推出的又一项提高通关效率、便利企业通关的服务举措。

据福州海关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试点的“单证暂存”是比“事后交单”更加便捷的一种通关模式。经海关审核批准适用“单证暂存”模式的企业,今后对符合企业暂存的出口报关单证只需在自己公司的电脑上向海关电子申报,海关电子审核通过后,货物即可放行,相关的报关单及其随附单证由企业自行保管备查,无需再向海关递交,企业可以享受到通关效率提高和通关成本降低的双重优惠。

据悉,在福州关区注册的AA类、A类高资信企业,且连续一年无走私、违反海关监管规定或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记录,无尚在立案侦查或调查中情形的,均可向主管地海关提出申请。目前报关单证企业暂存分为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自行暂存”和报关企业“集中代存”两种类型。企业暂存的报关单证包括不涉及许可证件、不涉及征税、减免税且无需查验、无删改单、无走私违规情事的报关单及其随附单证。(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