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招行:抢跑网络金融时尚 捍卫最佳零售银行
money.fjnet.cn 2011-10-25 1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招商银行2011年上半年电子银行替代率达82.82%,显著高于工、农、中三大行平均约62%的替代率。

电子银行替代率达83%,充分受益网络金融发展大时代

招商银行2011年上半年零售业务电子银行替代率达85.38%,经测算,招行2011年上半年电子银行替代率达82.82%,显著高于工、农、中三大行平均约62%的替代率。招行2011年上半年网上个人银行累计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5.08%,网上企业银行U-BANK 累计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0.97%。中国网上银行用户数近三年平均增速达51.64%,网上银行使用率从2007年的19.2%提高到2011年6月末的31%。目前我国互联网普及率还不到美国、日本的一半,招行的网上银行业务将随着互联网普及率提升而保持高速增长。

传统零售业务领跑行业,未来成长空间仍然可期

招行的零售业务在上市银行中处于优势地位。招行的个人贷款占比连续三年雄踞上市银行第一位;银行卡手续费收入近四年以38.69%的年均速度增长,2011年上半年达22.6亿元;信用卡累计发卡量近四年平均增速为35.42%,2011年6月末达3687万张,发卡量仅次于工行。目前我国个人信贷余额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零售业务未来增长空间仍然广阔。

三把利剑捍卫最佳零售银行荣誉

招商银行分支机构数量多年来位居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第一,与其他同类银行相比具备显著的成本和区位垄断竞争优势。招行通过不断创新和推广丰富的零售金融产品,如一卡通、信用卡、和金葵花理财等,将招行的品牌形象深深植入人心,客户粘着度较高。另外,通过提高生息资产收益和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招行净息差和净利差于2009年起触底反弹,确定了紧缩货币政策背景下鲜明的价格竞争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