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网曝长沙地税局长偷漏税800万 官方婉拒采访
money.fjnet.cn 2011-10-26 14:36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涉案,局长的条子和过期的政策

2005年“天心城”项目建成后,房屋销售需缴纳税款才能顺利办证,而据称这笔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款数额达500余万元。网贴称,为了达到减免税收的目的,天心置业再次找到柳团,柳团表示需要有20%-30%的回报,天心置业负责人同意,于是两人一拍即合。据举报内容称,柳团为办成这个事儿,又再次找到她丈夫的姨父长沙地税局局长伍福元,伍福元则再次安排刘云夔办成此事。刘云夔与长沙市芙蓉区地税局管理天心置业的三科科长李金武则利用1999年-2002年国家对房地产在此前无法销售的闲置房有个减免税政策,而该政策于2002年底停止执行。而就是利用这个早已过期的政策,二人把这笔2005年实现的税款做了一套假的手续,视同闲置房办理了税收减免,并让企业顺利得到了批准。

网贴称,事后天心置业给柳团送了四十万元。另外拿出五十万元打点湖南省地税局的相关人员。分到这笔钱的分别是李金武、刘云夔、陈友谊(时任是长沙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现任常德市地方税务局局长)、陈建平(时任湖南省地方税务局税政一处的科长,现任湖南省地方税务局某处副处长),马毅,女,(时任湖南省地方税务局税政一处的科员,现任湖南省地方税务局某处副处级干部)。

案发,纪委检方立案后不了了之

网贴称,2011年五月东窗事发后,湖南省纪检委和湖南省检察院办案人员将柳团带走调查。2011年8月下旬,检察院和纪委的办案人员将马毅和李金武带走调查。此二人被带走后,省地方税务局和长沙市地方税务局的领导们全力以赴请客送礼说情。而在被带走不到一个礼拜后,李金武被放出来了,半个月后马毅也被放出来,尔后被关了几个月的柳团也被放出来了。据称三人被带走后,相关涉案领导利用职务便利多方设阻,湖南省地税局和长沙市地税局相关领导全力以赴请客送礼说情。

2011年10月8日,记者联系承办此案的长沙市天心区检察院渎侦局,相关办案人员对此表示现阶段案情不便公开,如需了解更多情况需联系其他主管部门。随后记者联系长沙天心区检察院多名主管领导,但当记者问及此事,他们均对此表示极为谨慎,反复强调、不便透露,随后便“礼貌”的挂了电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