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多项措施助寿险业走出困境 新华保险或成幸运儿
money.fjnet.cn 2011-10-26 14:4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长期看好寿险业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日前表示,目前中国的保险深度目前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保险密度的话,中国的水平是121美元,世界平均水平大概是600美元左右。从大趋势来说,中国保险行业应该还是处于发展的黄金阶段。

任汇川称:“从大趋势来说,我们中国保险行业应该还是处于发展的黄金阶段。比如说我们的保险深度,目前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左右,我们是3.4%,世界是7%。保险密度的话,我们中国的平均水平是121美元,世界平均水平大概是600美元左右,这样比较的话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人保财险公司执行副总裁王和表示,虽然今年以来国内保险业发展速度出现了放缓的趋势,但这是一个相对概念。如果从绝对概念来看,中国保险业仍保持非常高的发展速度。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保险业确实需要去思考下一步的发展问题,包括今后行业繁荣靠什么来发展,以及凭什么来盈利,这都需要放在国际经济背景和中国这样一个发展阶段上来思考。

人保副总裁周立群表示,保险业未来要在风险保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我国老龄化问题正日益显现,到2040年将可能面临中国老龄化最高的一个阶段。今后的30年间,我国将面临养老护理的严峻挑战。中国的保险业、金融业要加快进行转型,以有效应对养老护理问题,避免未富先老社会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