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多地楼盘降价遭业主冲击 网民质疑房企自导自演
money.fjnet.cn 2011-10-27 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楼市调控效果逐步显现,但多地楼盘降价引发风波。近日,上海多处楼盘大幅下调房价,引发已购房的老业主不满,部分业主称降价行为系“价格欺诈”,有的业主甚至打砸售楼处泄愤。

对此,有网民表示,这有可能是房地产开发商和炒房团导演的一出闹剧,意在给楼市调控政策施压。即使是真的,买了高价房的业主不免过于偏激,是契约精神缺失的体现。很多网民呼吁楼市调控不能受到这种杂音的干扰,政策不能半途而废,必须让房价回归理性。

开发商唱苦肉计?

有网民质疑说,“业主围攻降价楼盘”事件有可能是开发商唱的一出“苦肉计”,意在给政府施加压力放松楼市调控。

署名“青岛1971”的网民就说:“这是‘苦肉计’、‘双簧’!由开发商、炒房团联合导演。”署名“张严胜”的微博说,这是开发商导演的一场闹剧,给政府施压。署名“小过之恒”的微博也说,“现在非常怀疑,砸售楼处的闹剧根本就是开发商导演的苦肉计,制造群体事件,向调控政策叫板。”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不排除其它原因导致这种事件发生。署名“傅嗑病”的微博就认为,这些人未必都是投机客,甚至可能大多是已入住的业主。

大多数网民都支持降价,对阻碍降价的行为表示反对。网民指出,舆论尽管对业主充满同情,但并不支持其行为,而且这种行为得不到法律保护。但是,如果业主的诉求在合理范围内,开发商应适当满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