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圣莱达挪用募集资金理财 董事长姐姐“泄密”
money.fjnet.cn 2011-10-27 08:3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上市公司的募集资金本应专款专用,不得进行委托理财等财务性投资;有公司却不理会,它就是上市仅一年的圣莱达(002473,收盘价10.65元)。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经过调查后发现,圣莱达曾于今年4月挪用存放于中国银行宁波江北支行账户中的1200万元募集资金,购买该行的21天期及7天期理财产品,6月才归还,并没有对外披露;直到公司将募集资金从中国银行转至招商银行,遭董事长姐姐反对,事件才得以曝光。

公告牵出募资用作理财旧事

圣莱达是国内最大、全球前三的电水壶温控器生产厂商,公司于2010年9月10日在深圳中小板挂牌交易,共发行2000万股,募集净额2.82亿元。起初,这些募集、超募资金分别存于中国银行宁波江北支行账户(2个)、宁波银行(002142,收盘价9.75元)四明支行以及平安银行深圳红树湾支行。

今年10月20日,董事会却突然决定变更募集资金银行存放专户,将原本存于中国银行宁波江北支行处的募集资金全部取出,转存至招商银行宁波百丈支行。

对此,圣莱达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杨志红对上述方案表示反对,认为公司拿募投资金理财是公司的责任,不应牵涉到银行,且募集资金转银行公司会损失利息。

“拿募投资金理财是公司的责任”究竟何意?难道公司真的将募集资金用作理财了?随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调查,这一猜想被证明极有可能为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