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玛都”理赔中的凡人不凡事
money.fjnet.cn 2011-10-27 11:33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从福建晋江沿海登陆,成为今年来首个严重影响福建的热带气旋,给福建带来一定的损失。虽然风暴已经过去了,但灾后保险理赔工作一直在继续。在这场风暴中,许多平凡的保险人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沈耀胜 王辉 陈祺曌

“到目前为止,福建省莆田市16家财险公司、1家寿险公司共计赔付车险1739件、财险(含农险)7809件、人员13人, 共计2214.72万元。‘南玛都’理赔已基本结束。”莆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人保财险莆田市公司总经理郑文辉说:“‘南玛都’理赔工作受到当地党、政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彰显了保险人的情怀,谈不上多么伟大,都是些平凡人、平常事。”

郑葆生

中国人保财险福建省莆田市分公司副总经理

9月1日清晨,郑葆生驱车上班。行至市中心,眼前汪洋一片,车子无法前行。郑葆生赶快掉转车头,将车子停放在住宅小区。他淌着齐腰深的洪水,急切地赶往公司,其他领导与员工也陆续赶到了公司。几位领导简短“碰头”以后,作为分管理赔的副总经理,郑葆生深知接下来摆在他面前的将是一场非同寻常的“硬仗”。

报案电话接踵而至、请示报告不断……

郑葆生有条不紊地布置着每天的工作:白天随大伙到受灾企业、单位查勘、核损,晚上主持召开情况“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布置次日任务。10多天时间过去了,随着核损、理赔进度的加快,距离“硬仗”结束时日的来临,郑葆生的心情稍微得以平缓。但是,人们发现他眼圈黑了、“将军肚”没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