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保单贷款节省5万利息 万能险、分红险皆可贷
money.fjnet.cn 2011-11-07 11:38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周报记者 朱昌斌/文

今年9月份,谢亚华因为自己开办的小厂子遇到了烦心事,下游客户的压款让他缺少一笔100万左右流动资金,工厂资金链压力很大。

他试图从银行贷款,打听后发现银行放款时间至少要排到1个月以后,而且贷款最后不一定能获批,他打了退堂鼓:“当时真要是从银行贷款的话,批下来了还好,要是等了1个月最后还批不下来,我厂子的资金链可能已经断了。”

在朋友的介绍下,谢亚华也考虑过从贷款公司申请贷款,当时对方提出的年化利率超过20%。是妻子的一句话点醒了他,“当时买保险时,代理人提到了我们的保单可以从保险公司贷款。”

这两年创业取得很好的效益,谢亚华每年基本上都花几十万元购买保险。最后是这些保单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医疗费用保险、意外险以及财产保险等消费型保险不能保单贷款

“所有具有现金价值的保单,只要条款中允许,都能从保险公司获得贷款。”家庭理财顾问李雯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所谓现金价值是指带有储蓄性质的人身保险单所具有的价值,通常来说万能险、分红险、投连险、终身寿险以及一些两全保险都具有现金价值。

保单现金价值一般是所缴保费除去保险公司扣除的各项费用后所得,随着保费的缴纳金额、缴费年限增加而增长。

而医疗费用保险、意外险以及财产保险等很多消费型保险并不具有现金价值,也便不能凭借这些保单从保险公司获得贷款。

“很多保险公司投连险也不具备保单贷款功能。”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资本市场波动很大,投连险的价值会发生大幅损失的风险,所以投连险虽然有现金价值,保险公司也不提供保单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