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投资移民井喷 花50万美元不为收益只为美国绿卡
money.fjnet.cn 2011-11-08 08: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宁波、义乌、榆林、鄂尔多斯以及银川成为移民公司的工作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 李泽民 发自北京

11月6日,北京CBD某写字楼上,正在进行着一场关于移民过程中是否会出现“鸡飞蛋打”情况的讨论。

来自美国一家移民公司的代表说,只要移民投入50万美元,就可以与该公司一起成立一家合资公司,移民占41%的股份。在美合资方会全盘负责公司的运营,作为股东的这位移民不用亲自参与合资公司管理,只需要耐心等上两年。从第三年始,这家合资公司开始给投资者分红,该年就可返还12万美元。最重要的是,投资者的全家就可拿到“绿卡”。

当天,前来听讲的人挤满了狭小的会议室。移民公司的人在陈述了这个项目的种种利好之后,郑重强调,“我们为移民做的是鸡不飞、蛋不打的事。”

话音刚落,有听众大声说,“我们不关心能不能给红利,关心的是能不能拿到绿卡,怕就怕到时鸡也飞了,蛋也破了。”

持续了近3个小时的宣讲后,人们最终带着一些疑虑逐渐散去。能否拿到“绿卡”成为这些准移民者最为关心的事情。

投资移民受欢迎

自从1990年美国国会立法通过投资移民以来,这种主要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到美国投资和创造就业机会的移民方式,已经过了20个年头。

被业界统称为EB-5的这种投资移民,其精神是,外国投资者需要在美国境内投资100万美元创建一个商业性公司,并创造10个直接就业机会。在美国经济受益的情况下,该投资者以及配偶和21周岁以下的未成年子女将可获得二年期限的“条件式绿卡”。

两年期满后,如果该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以及所创造的10个就业机会仍然存在,那么投资者可申请将条件解除,全家换取永久性美国绿卡。

1993年投资移民法规中又特别增设了“区域中心试验方案”,并把投资额度从100美元降到了50美元。

而在10年后,美国进一步放宽限制,要求投资50万美元后,直接或者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即可。近年来,出于美国经济再发展的需要,该法案到期后延期到2012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