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招行资产配置:私人银行成功之术
money.fjnet.cn 2011-11-14 1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成本并不妨碍收益

对于任何一家刚刚起步的私人银行而言,他们都面临着“是进行科学的资产配置专业基础建设,还是采取销售导向这种快速方法先实现盈利”的两难选择。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资产配置是一项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的工作。坚持资产配置理念,还意味着客户经理在客户投资情绪高涨时,需要冷静地为他提示风险,并根据客户自身的实际情况建议其不要超配单一类型的资产。这对客户而言,通常是泼冷水;对自己来说,则是主动放弃销售利润。”王菁对记者说。

由于2007年至2008年正值中国境内市场各类理财产品爆发式增长的时期,因此当时绝大多数私人银行均选择了销售导向型的发展模式。彼时曾经接受记者采访的数位外资大行中国区高层也直言不讳,认为中国的私人银行市场缺乏真正的财富管理理念。“没有自己的产品设计平台,只将私人银行定位成销售渠道,这种发展模式是非常肤浅的。”一位在财富管理行业从业数十年的港资银行高层当时很不客气地说。

私人银行市场后续的发展势头果然印证了这些业内资深人士的判断。从2007年起步至今,中国市场上私人银行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趋势,在创建初期注重搭建自身产品研发平台,并坚持运用资产配置管理理念的银行逐步成为多数客户的首选。

因此,一开始就坚持要求团队根据资产配置理念服务客户的王菁和招行私人银行,正逐渐赢得市场认可。据王菁介绍,目前招行已形成较完整的私人银行产品设计平台,囊括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私募股权、境外投资等投资门类。凭借这几年来积累下的优质客户群体,招行也成了各类金融机构争相追逐的优质合作伙伴。

从市场反馈的信号足以证明这一点。今年初招行联合贝恩推出的《中国私人财富报告》中,就能颇为直接地看到招行客户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准确把握。彼时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寒气逼人,但招行绝大多数私人银行客户已经提前一步降低了手中房地产资产的配置比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份欧洲央行宣布加息之后不久,招行即开始动员客户分批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QDII)投资价格逐步回落的海外油气田资产。近期的市场状况再次证明了招行眼光的独到之处,欧洲央行新任行长德拉吉上台的第一件事,就是宣布了欧元区降息的消息。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