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金价蓄势上冲千八,欧债再起波澜
money.fjnet.cn 2011-11-15 1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兑现承诺于周末辞职,蒙蒂被总统任命为新任总理,市场在意大利领导人的变更之后一度提振欧元,但并未解决掉欧元区的核心问题------机制问题。所以,其能量有限,因为市场的忧虑情绪依旧高涨,尽管意大利发出了30亿欧元5年期国债,但其拍卖率是6.29%,是历史最高的。如此一来必定增加了融资的成本和难度。加上欧元区的希腊希腊经济数据不强悍,欧元区的工业产出月率从上月+1.4%到这个月的-2.0%。变化幅度巨大,故导致人们对欧元区的信心如同欧元一样继续下挫。

另一方面,希腊危机继续升级,反对党领导人表示,不会在欧盟下一期救援贷款的文件上签字,也不会支持新一轮财政裁剪政策。希腊下一期救援贷款依然没有着落,导致10年期国债利率升至接近28.45%的历史高点。

新任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组织的希腊联合政府于11日宣布就职,新政府49人,其中大部分前任总理政府的大部分机要人员留任原职。如今希腊面临民众信心方面的投票,若信任投票未通过,则必须进行提前大选。这将给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市场认为由于联合政府党在外界各方压力下组建而成,所以内部分歧很大。市场恐慌情绪会一度升高。

意大利方面,苦苦等待的EFSF基金的救援,迟迟未见效,因为,现在EFSF基金发行成本非常高,而且需求又非常低,所以,EFSF基金的发债能力是非常的有限,导致市场对此的质疑和没有信心EFSF可以支撑欧元区庞大的债务。据报道:EFSF上周(11月7日当周)标售规模30亿欧元的债券时只获得约27亿欧元认购,因此该机构不得不自购债券。另外,EFSF的杠杆计划依旧存在着不确定性,所以,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构成了EFSF现在存在着致命的不确定性的原因。

今日基本面

2011-11-15 14:30 法国 第三季度GDP初值

2011-11-15 15:00 德国 第三季度未季调GDP初值

2011-11-15 15:45 法国 第三季度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2011-11-15 18:00 欧元区 第三季度GDP

2011-11-15 21:30 美国 10月零售销售

2011-11-15 08:30 悉尼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德法两国的GDP数值是相对比较关键的,因为他们是欧元区经济的两个火车头。意大利的经济情况和风险情绪牵涉到金价波动的神经。所以,相对重要。欧元区整体的第三季度GDP数值,可以给我们大致的一个经济背景的印象。美国的CPI与PPI数值牵涉到美国国内的经济情况,若美国通胀减少,对美国的民众是有一定的帮助。同时也不排除继续变相QE3的可能。

COMEX 12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9.70美元,至每盎司1,778.40美元,跌幅0.5%。据道琼斯通讯社14日报道,本交易日市场成交量异常低。截至美东时间14日下午2点,只有不到84,000张黄金期货合约成交,有望成为2011年以来交投最为淡静的一天。

comex交投清淡,显示出圣诞节日效应,后期更多倾向区间内的运行 1778短期已成为1800上行得重要阻力,因此今日遇阻概率大增,今日黄金分水岭1778,上方压制1790一带,回落空间1770,1765,1750,白银区间34.6-33.6。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BEST黄金投资网

2011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