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邮基金押注哈药重组 诡异操作一增一减
money.fjnet.cn 2011-11-17 10:2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短期操作频繁?

“一般来说,一家基金公司投资风格的形成需要有核心的几个投研人员,且时间较长才能形成稳定风格。灵魂人物一般都是投资总监,他一般会影响基金的风格。但是,这种反向操作,实难理解。”华西证券金融产品评价中心总经理刘明军告诉记者。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中邮基金出现反向操作,可能与公司偏爱短期操作有关。

但彭旭对此一口否认。他表示,当时进入哈药股份就是觉得它比较便宜,且成长性也不错。“我们在购买之前进行过实地调研。一下子买那么多,不可能不调研的,投委会也不可能批准。”

对于记者的疑惑,彭旭称投资总监这个角色目前只是在资产配置的结构上给基金经理一些建议。“基金经理都要对自己的基金业绩负责。”

哈药股份重组获批 哈药集团医药资产整体上市

【财新网(微博)(微博)】(记者 郑斐)哈药股份(600664.SH)重大资产重组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股票复牌。

11月15日,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11 年第37次工作会议审核,哈药股份发行股份购买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哈药集团)关联资产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哈药集团为哈药股份控股股东,直接持股比例34.76%。

根据重大重组预案,哈药股份向哈药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哈药集团所持生物工程公司标的资产和三精制药(600829.SH)标的资产。收购完成后,哈药股份将持有生物工程公司100%股权,三精制药的股份将由30%上升至74.82%,哈药集团不再持有三精制药的股份。

重组完成后,哈药集团医药产业将以哈药股份为平台实现整体上市,哈药集团对哈药股份的直接持股比例将达到44.85%。

生物工程公司和三精制药资产的注入,终于兑现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非流通股东哈药集团对哈药股份的相关承诺事项。

2008年8月11日,时称“S哈药”的哈药股份披露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全文修订稿),根据股改说明书,哈药集团作为哈药股份唯一非流通股东做出承诺。核心承诺是:在股改实施起36个月内,哈药集团完成向上市公司哈药股份注入优质资产,且优质资产的经营性资产和现金资产合计不得低于261,100万元人民币。

根据预案披露的标的资产评估值,生物工程公司评估价值175,009.91万元,三精制药作为国有上市公司,依据市价原则,交易价值为381,205.88万元,合计超过股改承诺要求。

2011年2月16日,哈药股份公告重大重组预案并复牌,当日哈药股票却并未因此出现良好表现,以24.38元高开后随即低走,报收23.77元,较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12月28日收盘价22.57元仅上涨5.7%。随后哈药股份一直维持低迷走势,7月29日公布送配方案除权后,股票继续维持低迷走势。

2004年12月,在哈药股份面临解决庄股问题的背景下,中信资本、华平投资与黑龙江辰能哈工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0.35亿元,以1.33倍的溢价对哈药集团进行增资扩股。

目前,中信资本和华平投资仍分别持有哈药集团22.5%和22.5%的股权,面临退出问题。但哈药股份的重组方案,并未对其二级市场股价产生提振作用。

“哈药股份重组前的主要资产为生产抗生素的总厂和生产保健品的六厂,哈药股份对旗下两家制药厂控制力度不强,甚至一直未实现财务统一预算。”一位券商医药行业资深分析人士指出。

哈药股份公布三季报后,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仅为3.59%,国信证券报告认为,公司业绩未达预期,同时将面临各省招标及抗生素分级管理的政策压力,据此下调哈药股份评级为中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