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全球农产品价格温和回落 后市下行空间或有限
money.fjnet.cn 2011-11-17 09: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黄颖黄颖听众:177人 +收听已收听最新消息 2011年10月31日 15:40银证保集体换帅。更多 ○编辑 杨晓坤

近期,国内食用农产品价格普遍回落,全球农产品期货亦呈弱势震荡走势。在国际金融环境动荡情况下,宏观经济局势变化仍将主导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商品市场,后市震荡行情仍将上演。不过,在国家收储政策的支撑下,国内农产品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整体将保持平稳运行。

全球农产品价格温和下调

商务部近期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11月7日至13日当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走低。其中,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9%,自9月中旬以来累计下降8.2%。鸡蛋零售价格连续7周回落。粮油零售价格保持总体稳定,其中豆油上涨0.1%,大米和面粉价格均与前一周持平。

期货方面,11月份农产品普遍呈现震荡回落走势,大豆、玉米则在季节性供应增加的情况下维持弱势行情。目前,多数农产品价格已较年内高点有大幅回落,其中小麦、棕榈油、豆油和豆粕的回落幅度达到20%左右。

上周,连豆累计下跌2.79%,强麦累计下跌1.27%,白糖累计跌幅为1.82%,早籼稻累计跌幅为0.35%。外盘波动相对较大,美黄豆上周累计跌3.76%,美小麦周跌幅为3.06%,美玉米跌2.10%。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全球农产品价格下跌,是受到系统性因素和自身基本面因素的双重影响。

光大期货分析师赵燕向记者表示,欧债危机带来的系统性压力及由此引发的全球农产品需求放缓的担忧打压整体市场价格。另外,北美季节性收割压力及南美新作播种和生长初期天气情况良好也对农产品价格形成打压。国内方面,政府宏观调控效果也初步显现,肉蛋等价格连续回落。

“在当前相当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中,全球农产品供求关系将发生改善。”宏源期货分析师王勇认为。尽管个别国家个别农产品因灾减产(如美国棉花、泰国白糖),但总体来看,2011年度全球农产品并无大灾大难,供给量较往年增加。另一方面,经济环境差了,需求自然减弱,导致农产品价格弱势运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