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泰康明星投连险开放申购 险资盼股市年终行情
money.fjnet.cn 2011-11-21 11:11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明星投连险开放申购

泰康人寿(微博)有关负责人表示,货币政策有较强的调整预期,尽管市场可能由于受欧债危机等外围因素影响而有所波动,但踏空的风险比参与后波动的风险更大。对于关注长期收益的投资者而言,目前已经到建仓时候。

在这样的基本判断下,泰康人寿曾创下8年12倍投资神话的明星投连险产品“泰康e理财B款”进取型投资账户近日开放申购。该投连险账户基本采取封闭运行方式,这是第二次开放申购,2010年一度开放申购并于当年9月关闭。

由于今年股市总体震荡下跌,多数机构陷入亏损。保险机构50%的资产配置于债券市场,三季度以来债市走牛令其收益率明显好转,今年总体收益率目前在3%至4%,仍明显低于前两年。分析人士表示,保险机构不会轻易放弃,仍将为减少股市投资亏损而努力。在基金和保险机构的带动下,市场将继续在沪综指2350点-2650点之间震荡,个股、板块表现将取决于机构的努力。

也有机构人士提醒,由于海外经济存在不确定性,年末负面消息可能加重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股市的趋势性机会并不明显,目前在策略上仍要防备突发事件的影响。

基金独门股冲刺

在保险资金为年初业绩而战的同时,基金也在演绎一年一度的年终排名战。

近期A股上证综指在2500点一线上下震荡,主板呈滞涨态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表现相当活跃。截至18日收盘,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从低点反弹的幅度已分别达8.2%和17.3%,而同期上证综指仅反弹4.7%。

在中小盘股行情的背后,基金的作用不可忽视。通常由于相关行业政策暖风不断,再加上盘子小、故事多,中小板和创业板很容易成为基金排名战的主战场。

业内人士指出,在以往年度中,具备高送转、年报业绩等题材的中小盘股是市场反复炒作的题材。虽然今年存在业绩不如预期、“大小非”及高管减持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基金对中小盘股仍保持较高热情,成为行情的主导力量。不少中小规模的基金往往在中小板、创业板中寻找独门股并保持较重的仓位,这些独门股股价的上涨对基金净值的提升效应非常明显。

根据好买基金(微博)网(博客,微博)数据,截至11月18日,在可比的偏股型基金中(剔除次新基金),华夏策略以今年以来-3.49%的累计收益率排在榜首。东方龙基金紧随其后,累计收益率为-4.33%。宝盈资源、新华泛资源优势、东方策略成长、鹏华消费精选、华夏收入分列第3至7位。华夏大盘以-5.97%的累计收益率回到前十位。值得注意的是,排名第3至7位的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收益率彼此相差不到1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年终排名战的竞争将十分激烈。

(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