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英消费者用欧莱雅染发剂后昏迷
money.fjnet.cn 2011-11-23 11:03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英国一名38岁女性使用欧莱雅染发剂后陷入昏迷,医生怀疑她的症状可能是由于对染发剂化学成分对苯二胺(PPD)严重过敏所致。

患者的主治医生表示,目前还没有结论显示欧莱雅的产品和此事件有必然联系,但院方已要求家人提供患者所用的染发剂及手套做检验。目前医生怀疑应该是染发剂化学成分对苯二胺令她陷入昏迷。

记者昨天在北京市场发现,欧莱雅的卓韵霜产品外包装上显示,产品的成分中含有“p-苯二胺”。环境化学专家董金狮表示,“p-苯二胺”就是对苯二胺。

不过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昨天表示,欧莱雅正在协助调查,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和染发剂有直接关系;同时,集团保证在中国的产品都严格按照国家规定。

>>相关链接

对苯二胺毒性

据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丁雪佳教授介绍,对苯二胺不易因吸入而中毒,口服毒性剧烈,有很强的致敏作用,可引起接触性皮炎、湿疹、支气管哮喘。丁教授称,实际上,早在1975年,就有学者提出染发剂的使用情况与某些肿瘤发生有关,如膀胱癌、乳腺癌和血癌等。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