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女子服忌用药一月后无奈堕胎 同仁堂被指不负责
money.fjnet.cn 2011-11-23 10:51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市民吴女士以为自己月经不调,前往同仁堂大栅栏店问诊。服药近一个月后,她得知自己怀孕,但因药方里有孕妇忌用药,她选择堕胎。家属质疑同仁堂未诊断出吴女士怀孕脉象,也未及时提醒其进行早早孕检查,导致孕妇堕胎。当事医生称,吴女士情况特殊,同仁堂基本无责任。市中医管理局称,家属若不满可申诉。

凭旧检测结果开新药方

吴女士说,10月25日,她因自己一个多月未来月经,前往同仁堂大栅栏店,花200元挂了中医专家号。当事许大夫让她先去医院检测一下是否已怀孕。吴女士在医院做B超的结果显示其没有怀孕迹象,她便回到同仁堂,按许大夫所开的月经不调处方服药。一周后,吴女士复诊,其处方单上写有“查早早孕”,“她没有口头告诉我要检查,我就没查”。

11月8日,吴女士第三次前往同仁堂看病时,向许大夫出示了10月25日的未怀孕B超单,大夫认可该结果并再次开出调理月经的中药,但彼时距B超检测已过去14天。

再一周后,吴女士对许大夫称自己反胃现象较重,和自己怀头胎的情况类似,对方让她再去查早早孕。

当天下午,吴女士做B超后得知自己已怀孕,“医生说可能一个多月了”。许大夫开出的药方中有孕妇忌用药,吴女士还服用过感冒药,她选择堕胎,“如果8号那天她让我拿最新的B超结果再诊断,没准就能避免这一切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