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临近年末银行又要“冲刺” 揽储送米送电话卡
money.fjnet.cn 2011-11-23 11:12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临近年末,为了在存款总规模不断缩小的情况下将自己的蛋糕做大,银行的揽存大战愈趋紧张,除了推出存款送礼等各种优惠活动外,以高收益理财产品抢夺大客户也成了银行竞争的焦点。

存款:送礼还免转账手续费

为招揽存款,近期银行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存款送礼活动。例如中信银行近期推出了借记卡积分计划。一个资产在50万元的贵宾客户在中信银行投资理财,除享受投资带来的增值外,还可获赠近50万积分,可兑换将近400元的购物券。

兴业银行近期也推出了存款有礼活动,理财经理介绍称,在11月和12月,如果客户的日均存款达10万元以上,将送5斤大米;此外,如果购买理财产品,当月日均资产余额达到50万元以上,成功升级为黄金级别,可以送100元的电话卡;日均理财资产达150万元,则可以送200元的电话卡。东亚银行也推出了新开户送50元的电话卡活动。

为鼓励客户将在他行的存款转入本行,目前,多家银行推出了转入资金垫付手续费、资金转出免费的优惠,例如东亚银行表示,只要资金在5万元以上,就可以在柜台通过刷卡的方式将他行资金转入,免手续费。此后只要通过网银操作,无论将资金转入他行账户,还是异地账户,都免手续费。华夏银行也表示,如果资金超过20万元,不仅可垫付资金转入手续费,还可开金卡,金卡客户资金转出都免费。

银行揽储竞争日趋激烈,源于银行系统存款的流失。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人民币存款10月净下降2010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净下降7272亿元。年末又将来临,在贷款继续增长而存款不断流失的情况下,银行分食存款的压力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