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当当网违约案赔偿未被认可 今日迎来第三次庭审
money.fjnet.cn 2011-11-28 10: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王鹏透露,目前还有53位消费者已提交起诉状,正等待北京市东城区法院的立案通知。而无论是否立案,选择维权的消费者中,他们的诉讼请求大体相同。

王鹏:就是按合同发货,然后还有一些赔偿损失啊、承担诉讼费用啊。

记者昨天曾致电当当网公关经理叶晓舟,询问案件进展,叶晓舟以周日相关资料无法查询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当当网的高级公关总监郭鹤也表示,在开庭的结果出来之前对外没有任何回应,因为之前的赔偿已经公示了,然而当当网当初确定的向每位消费者赔偿30元礼券的做法,一直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钱雪:它给我们的券我们都没用,用了等于就默认了它承认错误的做法。

在“809亲子图书”的网购风波之前,当当网还曾因为“一元运动鞋”“110元三星手机”下单后,订单无效而受到关注,一个月之内三次违约,也让人们对网上购物心存疑虑。对此,互联网维权律师游云庭解释说,网络购物还是有“潜规则”。

游云庭:我下了订单,那么我们双方就达成了一个买卖合同,这是有法律依据的,至于你说是这样原因那样原因,你能不能充分举证,你不能充分举证你不能说自证清白,所以单方解释不同意,要求继续履行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都会支持,当然,最终是什么情况,还是要查明事实。

但律师余明月看来,当当网的做法则违反了诚信原则:

余明月:违反了法律的规定,也违反了一个合同的诚实信用的原则。我们现在提出的主要诉求就是要求当当网继续履行合同,就指的是当时订单签的这个,要继续履行这张订单。

网购的诱人之处是基于它物美价廉与方便快捷等特点,我们无法判断背离了这些综指后的网购还能否像现在一样为人们所热衷,但无论怎样结局都一定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韦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