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外币别成烫手山芋 外汇理财产品提供别样出路
money.fjnet.cn 2011-11-29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投资收益较高

虽然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明显多于外汇理财产品,但外汇理财产品品种虽少,有些却收益颇丰。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10月22日至10月28日共有394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收益率为6.3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5款,均为澳元理财产品。其中,招商银行到期了一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32天,到期获得7.00%的年化收益率;中信银行到期了一款澳元债券类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到期获得6.80%的年化收益率;交通银行到期了3款澳元债券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365天、365天和6个月,到期分别实现6.80%、6.55%和6.30%的收益率。杜学敦分析了其中的原因:“在澳大利亚央行率先加息后,国内相关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有所提高。”

杜学敦介绍,从以往经验看,固定收益的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基本上可以得到保证,客户需要承担的是汇率风险,购买理财产品的一段时间里,如果汇率发生了较大变动,可能会导致产品到期后客户的资产缩水,所以外汇理财一般为短期。同时杜学敦也特别提示,对于手中没有外币的投资者,一般不建议用人民币兑换外币再投资这种做法,币种转换中间本来就存在汇兑损失,况且,银行发行的一些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不低。

外汇即期交易

外汇即期交易又称为现货交易或现期交易,是以双方约定的汇率交换两种不同的货币,并在1至2个营业日后进行清算的外汇交易。它是外汇市场上最常用的一种交易方式,即期外汇交易占外汇交易总额的大部分,主要是因为即期外汇买卖不但可以满足买方临时性的付款需要,也可以帮助买卖双方调整外汇头寸的货币比例,以避免外汇汇率风险。由于即期外汇交易只是将第3天交割的汇率提前固定下来,它的避险作用有限。本报记者 张衍 通讯员 康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