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11月30日多空大揭秘
money.fjnet.cn 2011-11-30 09:28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短线上方缺口仍旧未回补。继续关注超跌状态出利好的品种的盘口情况,逢高仍旧淘汰衰退性的行业品种。

(一)物价动态

上证《11月CPI或破“5” 形成通胀拐点》“市场普遍预期本月CPI同比增长4.5%,降幅1个百分点左右,并且形成通胀拐点。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5.5%,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9%,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显然,食品价格走势,影响CPI的运行方向。从10月看,CPI各项环比涨幅大幅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因此,如果不出意外,11月CPI环比涨幅将呈现回落态势。”

简评:在CPI出现明显回落的背景下,市场对货币政策取向的关注愈加强烈。继续关注相关板块的增量情况。

(二)监管动态

上证《证监会对胜景山河保荐人亮红牌警告》

《证监会通报俩"老鼠仓"案 证监会公布六大案件查处结果》“同时对平安证券、中对保荐机构平安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保荐代表人林辉、周凌云采取撤销保荐代表人资格的监管措施;对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签字会计师姚运海、吴淳采取出具警示函并在36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的文件的监管措施。对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签字律师刘长河、张劲宇采取出具警示函并在12个月内不受理其出具的文件的监管措施。”

简评:加强监管,对于保证上市公司质量,有一定助益。长远看还需要坚持。

(三)行业动态

中证网《电价上调窗口期临近 预计每千瓦时涨2.5分》“在通胀压力持续缓解、煤电联动条件具备、电力企业多次申请等因素刺激下,业内人士预期,电价上调方案公布的窗口期已临近。此次上网电价调整幅度预计在每千瓦时2.5分左右,且或不局限于非居民用电以及部分省市。”

简评:对于电力板块的超跌股,构成利好。适当关注盘口有无增量。但注意此类股票反弹高度可能有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