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日本调查东航班机无视空管擅自起飞 涉事机长或受重罚
money.fjnet.cn 2011-11-30 09:03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廖丰)昨天,针对媒体爆出东航一客机未经关西机场空管人员批准而擅自起飞,日本国土交通省正对此事进行调查。东航对外表示,已联系日本空管,此事仍在调查之中。

>>事件被曝无视空管擅飞

昨日一大早,东航一客机“擅自起飞”的传闻就在网上炸开了锅。

有媒体称,本周一下午1点45分左右,机型为空客A330的、载有245名旅客和空乘人员的东航516次航班(大阪至浦东),在未得到日本关西机场空管人员批准的情况下起飞。

报道描述,当时的情景是:空管人员指示这架飞机进入跑道等待指示,但其径直在跑道上滑行,未听从空管人员要求停止滑行的指令,并直接起飞离开了机场。报道称,该飞机起飞距离前机起飞仅有2分钟左右。报道还称,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这一航班与前后飞机之间保持了足够间隔,在安全上没有造成问题,但飞机可能违反了《航空法》,该部门将调查此事件。

>>回应在等日方调查结果

昨日,记者致电多位东航人士,对方回答都非常一致:“东航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称MU516航班(大阪至浦东),在大阪起飞时,飞机未获管制指令起飞。东航已联系日本空管,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东航方面对上述时间并未做任何定性表态,对该事件是否发生既不承认也不否定,并表示调查进度完全由日方决定,目前能透露的信息以官方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