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年入16万即将退休夫妇巧理财 投保可选万能型保险
money.fjnet.cn 2011-12-01 14:36   来源:东北网    我来说两句

田先生今年57岁,再过3年即将退休。太太退休在家。夫妇俩目前的年收入总计将近16万元,加上4万元的利息收入,每年总收入将近20万元。除去日常消费,每年能节余15万元。两人的收入大部分都转化成了储蓄,以前单位分的福利房现在市值已将近100万元,没有任何贷款。

临近退休,田先生还有两个财务目标有待实现:首先,为儿子准备20-25万元的结婚费;其次,退休后收入将减少,希望能通过进行一种稳健的投资,保持目前的生活水平。请问专家,应该如何进行理财规划?

个人资产分析

假定未来40年年平均通货膨胀为4.5%,田先生儿子的结婚费用随时需要使用,现有4万元利息收入假定为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息收入,退休以后余寿为25年。田先生目前还将工作三年。田先生每年支出为5万元,现有现金存款103万元(以4万元利息,3.87%一年存款利息推算而得)。

首先,田先生为儿子准备20-25万元的结婚费,假定是需要当即使用的,以25万元上限做准备,根据现金模拟表,若以将来平均年存款利率3%,而通货膨胀率为4.5%来测算,田先生在80岁的时候将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