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正文
年入16万即将退休夫妇巧理财 投保可选万能型保险
money.fjnet.cn 2011-12-01 14:36   来源:东北网    我来说两句

投资规划建议

将田先生的儿子结婚费用单独存入一个账户,可将25万元购入货币型基金,因为这笔钱田先生可以随时支取,而购买货币型基金收益将比现有活期利息0.81%高出2-3倍。

其次,田先生可考虑将剩余资金分为三部分,即(103-25)×40%=31.2万元,购买目前各银行推出的打新股理财产品,这类产品一般收益率为8%-15%,风险较低。一般为一年期一次,且一年有几期发行,按10%估算,一年收入可达3.1万。另外,田先生未来三年的家庭收入剩余,可以考虑追加至此作为投资。

另外的50%,即40万元,可考虑购买银行与保险公司合作的万能型保险,此类产品类似于长期定期存款,但每月复利计息,利率可调,更能适应现在

所处的加息周期。一般存款4-5年以上收益将高于银行定期存款,时间越长越划算。也可以提前取出部分,余下部分继续滚存。可考虑存入后在75岁之后开始每年支取生活费用的一半。此收益按年复利5%测算。

余下的5%,约4-5万元,可考虑购买1-2只平衡型开放式基金,因为国内资本市场长期向好,可将此笔做长期投资,按年平均10%收益测算,该笔投资在田先生75岁时,将累积至25万元。最后5%,可作为家庭流动现金。

经过现金流模拟测试,按以上三部分资产配置,田先生将在退休后不会再有入不敷出的风险。

另外,随着我国金融产品的不断创新,一种在西方社会已经流行,很可能在近几年在我国保险公司或者金融机构推出,可能真正实现“以房养老”的保险产品———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有可能成为将来田先生的选择。即投保人可以用居住房屋的产权作抵押,按月从保险公司领取现金直到身故。田先生目前的房产为净资产,如果将来田先生购买了这种保险产品,田先生的现金流将会更为充裕,将可以进一步提高退休后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