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或抵消保险三巨头600亿浮亏
money.fjnet.cn 2011-12-02 11:13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受“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和“全球央行联手救市”两大利好消息刺激,保险股涨势喜人,领跑大盘。12月1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一度攻上沪市涨停板,中国平安最大涨幅超过8%,中国人寿时隔三年后盘中首度涨停。

香港市场,中国平安暴涨13%, 中国人寿涨逾10%,中国财险大涨逾8%,中国太平涨6%。

三巨头今爆涨

11月30日晚央行突然宣布,1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预计释放资金约4000亿元。

受此消息刺激,12月1日,大盘普涨,其中保险股升势最为凌厉。中国人寿收市涨7.88%,收于18.48元;中国平安涨5.45%,收于37.18元;中国太保涨6.23%,收于19.26元。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降准加强了银行的存款派生功能,银行流动性改善、存贷比考核压力有所缓解,银行高息揽存压力和动力减退,或利好寿险主要渠道的银保业务。

在招商证券分析师何倩看来,保险板块在今年下跌的过程中走势一直不乐观,保费虽有增长,但投资浮亏较大,因此是次调准对保费的增长拉动有限,但对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的影响更为关键。

降准改善市场流动性,政策放松信号提振市场信心,保险公司权益类投资将大为受益于股市反弹。

“保险公司对权益类投资的浮盈或浮亏并不表现在当期已确认利润中,资本市场一旦走强,投资浮亏便能够成为浮盈,或是此次保险股领涨大盘的根本原因。”一位保险行业分析师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