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金融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出炉
money.fjnet.cn 2011-12-05 09:34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岸金融中心建设,在岛内东北部规划了18平方公里的片区作为金融产业集聚区,并成立金圆投资集团,作为两岸金融中心的建设主体、两岸金融产业的对接平台及投融资的主渠道。同时,厦门市修订了鼓励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出台了促进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的若干规定,两项新政为促进厦门金融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两岸金融服务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持。

目 标

十二五期末,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建设将初步形成业态比较齐全、发展比较协调的多元化金融机构体系;两岸共同参与、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信用优良、风险可控、规范有序的金融安全体系。

【数字】

十一五期间

厦门市金融业增加值由2005年的46.83亿元增加到2010年的145.89亿元,年均增长22.7%,高出同期厦门市GDP年均增幅8.6个百分点。

十二五期间

厦门市金融业增加值将力争实现年平均增长16%,从2010年的145.89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3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