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收益率将走低 选择品种宜“取长弃短”
money.fjnet.cn 2011-12-05 14:36   来源:杭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市场观察

外币产品数量减少

产品收益率保持平稳

与上周相比,本周外币理财产品减少,人民币理财产品数量增加。本周18家银行发行了5个币种的理财产品,按发行数量从高到低排列,分别为人民币、美元、欧元、港币、澳元。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人民币产品共发行198只,占发行数量总体的92.09%。就币种来看,本周较上周减少2种,日元与英镑币种理财产品没有发行。从各币种数量来看,人民币发行数量继续增加,较上周增加7只,是发行数量的主力;外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上周小幅减少。从排行榜中也可以发现,本周前十名全部是人民币理财产品,而上周前两名都是澳元产品。

从产品收益率来看,基本与上周保持一致。上周人民币产品最高的年化收益率是5.31%,本周则是5.4%,上周最低是4.6%,本周则是4.4%。不过从同一家银行同期限产品来看,基本上收益率没有发生变化。如交通银行3个月产品,收益率都是5.1%,而上海银行的3个月产品,收益率都是5.31%。

随着监管力度越来越大,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继续呈现减少的趋势,这一点从产品投资期限上可以得到证实。本周产品投资期限有了一定的增长。上周最长的是三个月产品,本周则出现了六个月产品。上周三个月以上的产品是4只,本周则是5只,占据了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