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年末小心保险花招:停售旧品“存款变保险”
money.fjnet.cn 2011-12-05 14:54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停旧换新无区别;化身为银行理财产品,通过赠送礼品方式,把目光瞄准年底转存的储户

理财周报记者 朱昌斌/文

“最近一个保险代理人给我发短信,说有一款保险产品马上就要停售,明年推出的新产品保险费率要提高了。”今年剩余的时间不多,陆科手头刚好积攒了一笔钱,最近在考虑购买代理人提起的这款产品。

年关将至,各家保险公司开始冲业绩,陆科遇到的问题并不少见,保险代理人、渠道商也在为年终奖加大销售力度,各自使出浑身解数。

然而面对着保险公司的各种冲刺业绩的手段,想要投保的人仍要保持理性,避免在误导销售下购买了不适宜的保险产品。

代理人促单:

停售旧产品,投保赠礼品

陆科今年下半年后计划着购买一款重大疾病保险,不过他一直在购买消费型还是分红型重疾险之间犹豫着,保险代理人的短信让他觉得有必要早点作出决定。

“这个代理人之前来过家里几次,通过聊天能感觉到他还是挺专业的。”陆科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在接到短信的第二天他说要再来我家聊聊,我刚好也想多了解一些这款马上要停售的产品。”

陆科提到的是一款分红型重大疾病保险,代理人告诉他这款产品停售后明年会推出一款保障内容相似的产品,但是保险费率要提高。所以如果要想购买的话,年底的这段时间是最后机会。

陆科听完有些动心,他认为通胀这么高,物价都在上涨,同款产品费率提高应该是很正常的。

家庭财务顾问李雯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可能的确有些保险产品是停售的,但到底是不是真的因为费率提高却不一定,有些只是保险公司冲刺业绩的手段。”

很多保险公司在年底会举办很多业绩竞赛活动,而在活动期间代理人卖出保险得到的佣金率可能更高,为了获得更多利益,代理人更愿意在此时间段促成客户签订报单。

除了停售产品外,保险公司往往还会通过一些促销手段诱导客户加快签单步伐,签单送纪念币、送旅游机会,都是常见的手段。为了累计保费业绩提高佣金率,部分代理人甚至会自掏腰包为在年底签单的客户准备一些礼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