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存准率下调难改市场弱势 沪指本周跌破2307点?
money.fjnet.cn 2011-12-06 08: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认为,欧美经济数据分化,大反弹后存在变数,本周欧元区国家领导人将再次会晤。市场经历了一周上涨后,如果各国首脑不能给出一个可信的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刚恢复的信心可能再次受到打击。从国内来看则要关注从流动性改善到经济回稳的时滞,如果未来后续的微调力度低于预期,而经济放缓过程仍在持续,大盘的调整仍将持续,而这将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下一阶段经济政策的重心将由控通胀转到稳增长,但下调存准率属流动性对冲政策,不应理解为货币政策发生方向性变化。同时,市场应重点关注从流动性改善到经济回稳存在时滞可能对市场趋势带来的后续冲击。年末市场存在的减仓抽资压力尚未充分释放,代表市场重心运动先行指标的金融指数[590.87 -0.48%]已经率先跌破“2307”点,因此认为本周市场存在加速下跌沽穿2300点整数关的可能。

而东北证券[14.81 -2.24% 股吧 研报]策略分析师杜长春的观点相对乐观,其认为,虽然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是受到外汇占款下降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但是,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已经充分表明政策调控基调的转变,而不仅仅是未来维持资金供需的平衡。本周将公布物价等经济数据,CPI将进一步回落,物价回落趋势已经明确,物价回落下货币政策调控空间提升,稳定经济成为政策关注核心。在政策预期兑现的情况下,2307点是破是立已无意义。股指当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具有中长期投资机会,下跌过程仍是布局价值的难得机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