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央行首提房价“拐点” 银行可承受房价下跌三成
money.fjnet.cn 2011-12-06 10: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最怕出现“恐慌性抛盘”

前述座谈会上,银行业代表认为,即使房价下跌20%至30%,银行和开发商都撑得住;但是,房价如此下跌是否会引发“恐慌性抛盘”、出现抛盘后有关方面能否控制其连锁反应,则是他们最担心的。

一旦出现大面积抛盘,地产企业面临新盘滞销、存货大幅减值,而银行账面的地产开发贷款质量也将随之恶化。让银行继续给地产做大笔融资已不可能:银监会上月发布报告称,房地产业新增贷款环比首次出现负增长,银监会要求银行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变化,增加风险排查和实地走访频度。

11月30日晚,央行突然宣布下调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次日即有券商研究员发布报告称,将有可观资金流入地产业,地产股即将反弹过去数年里,每当货币放松,房地产往往是继银行后受益最大的板块。然而投资者并没有相信这美好预言,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里,上证地产指数仅涨了0.08%。(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