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四因素预示大盘短期反弹
money.fjnet.cn 2011-12-07 09:47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其次,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维持低迷萎缩状态,沪市量能仅为426亿元。市场在调整的过程当中维持缩量态势,说明短期市场的做空动能几乎衰竭,在杀跌动能减弱,恐慌性抛盘压力降低之际,多方力量将会重新开始迅速聚集。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制约大盘进一步的杀跌空间。

再次,从昨日盘面表现可以发现,午后板块、个股逐渐趋于活跃。前期强劲表现过的受益国家政策的文化传媒、节能环保、医疗器械、三网融合等题材概念股在午后再度卷土重来,表现强劲,位居涨幅榜前列,掀动着市场的投资激情。在题材概念股的带领下,行情的活跃度有望实现回暖;市场赚钱效应回升可期。

另外,从消息面上看,澳洲联储或宣布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4.25%。同时,由于经济下行风险加大,欧央行可能在12月8日的议息会议上继续降息25个基点,因此这将刺激欧美股市继续反弹。资源类上游国家降息,中游制造国家还需要一段时间,但可以给我国的货币调控政策产生一定的想象空间。随着11月份CPI数据不断回落的刺激,未来市场继续下调存准率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而这种预期也是比较符合国家对宏观调控政策进行的微调举措。这将缓解二级市场的资金压力,有利于后市股市反弹行情的展开。

总体上,股指短期出现反弹行情的概率要远高于市场维持杀跌格局,大盘保住2300点的政策之底应该是没有多大问题的。所以,在操作上,市场存在着一定的波段行情机会,投资者仓位可控制在三成以内。激进投资者可以适当跟进符合“十二五”规划政策扶持的相关品种,如昨日率先反弹的文化、环保、电子信息等概念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