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装备制造业“五年规划”拟出台
money.fjnet.cn 2011-12-07 0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7日讯(记者 易福进)汽车、船舶、挖掘机、输配电设备、航空工业等都是厦门的“经济大户”,一份事关他们的五年 “成长路线图”日前正式编制完成。

昨日,市经济发展局方面透露,《厦门市“十二·五”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日前已经专家评审通过,决定正式发布。

以汽车产业链为例,厦门在“大金龙”等客车畅销海内外的背景下,新的规划表示,拟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研发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专用汽车。尤受关注的是,厦门拟通过厦台产业合作或引进国内优势企业,争取发展新的整车生产项目。

而在传统机械工业的基础上,新的规划锁定了六大新的高端机械战略性产品: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设备、节能技术装备、环保技术装备、数控加工装备、机电产品再制造。

同样以汽车产业链为例,厦门拟从已掌握整车开发技术的混合动力汽车入手,逐步向纯电动发展。

规划表示,至2015年,厦门规模以上机械工业增加值可望达到340亿元,比2010年翻一番,占全市GDP(4200亿元)的8.09%。而为了这一目标,厦门有效出台一系列政策和举措,确保完成规划目标。

不仅拟重点扶持骨干企业技术创新投入、首台(套)产品的补助等,规划还表示,未来市科技成果奖获奖人员中必须有一定比例的在生产一线的工艺人员、技工,以解决企业研发创新中的工艺“短腿”问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