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企业退休者养老金力争年增10% 老人获更多优待
money.fjnet.cn 2011-12-07 09:26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根据国际通例,60周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0%以上的社会被称为老龄社会。从第六次人口普查来看,福州市现有60周岁及以上人口86.01万人,占全市常住总人口12.09%,这意味着福州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预计到2015年,全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108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比重上升至15.8%。

面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空巢老人、失能老人日益增多等问题,政府部门有何应对之策?日前,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福州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给出了答案。

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制度

2015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规划》提出,在老年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保障方面,福州市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力争今后五年基本养老金年均增长10%以上,到2015年,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到93万人。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障制度全覆盖,农村居民参保率达85%以上。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制度到2015年也将基本实现全覆盖。为减轻老年参保人员的医疗费用负担,福州市将发展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大力引导和支持农村老年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力争新农合参合率稳定在98%以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