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啤乙肝疫苗数据披露一拖再拖 被疑前景不明
money.fjnet.cn 2011-12-06 16: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重啤热衷乙肝疫苗被疑前景不明

记者 吴黎华 实习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弃市场期待于不顾,重庆啤酒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重要信息正在核实中”,公司股票将于12月6日继续停牌一天。这已经是重庆啤酒自其乙肝疫苗项目Ⅱ期临床数据揭盲后连续第二次推迟公告其揭盲结果。

11月27日,重庆啤酒旗下重庆佳辰生物工程公司研发的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进行了数据揭盲,按照此前的计划,重庆啤酒将于12月5日公告揭盲工作会相关信息。

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重庆啤酒股价连续暴涨,24日涨停,25日则上涨了7.28%,25日盘中,重庆啤酒最高上涨至83.12元/股,创历史新高,收盘价81.06元/股,其市盈率(TTM)则已经达到了107.28倍。

然而,就在上周五,重庆啤酒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原因”,其暂时未能取得重庆佳辰生物工程公司研发的乙肝疫苗的揭盲工作会议相关信息。重庆啤酒于2011年12月5日继续停牌一天。

就在这项长达13年之久的疫苗项目谜底揭晓之际,重庆啤酒却接连两次推迟公告,无疑使得这支受益于乙肝疫苗概念而在资本市场上接连暴涨的股票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多次拨打重庆啤酒董秘的电话,均处于忙音状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庄辉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治疗性乙肝疫苗必须要严格按照新药研发的临床试验程序,一般要经过三期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