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亚开行降中国GDP预测至8.8% 野村料明年保八或失败
money.fjnet.cn 2011-12-07 08:54   来源:凤凰网财经    我来说两句

据港媒报道,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脆弱,全球经济复苏乏力,机构已相继调低中国经济增长预测。亚洲开发银行发表报告,调低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8.8%,而券商野村更预测中国明年经济增长未能“保八”,估计只有7.9%,是目前市场上较看淡中国经济前景的券商。

香港由4.7%降至4.0% 亚开行昨天发表亚洲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东亚新兴经济体动力仍然强劲,但该地区面临的风险较三个月前更为严峻。包括东盟、中国、香港、韩国和台湾等东亚新兴经济体,因多以外向出口型经济为主,随着发达国家经济的恶化,将打击区内的贸易和金融业,令经济受严重影响,将东亚地区明年经济增长预测调低至7.2%,较9月预测的7.5%,下调0.3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增长预测,由9月的9.1% 降至8.8%,香港则由4.7% 降至4.0%。

亚开行解释,调低中国经济增长预测,是反映欧美经济危机将使中国出口减速,而中国通过抑制房产上涨能否成功实现经济软着陆仍充满变数。若欧洲无法摆脱债务危机,其未来发展的最坏结果是引发又一轮全球经济危机,这将使东亚区的经济增速下降至5.4%或更低,而中国经济增速更会损失1.2 至2 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