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黄光裕再提管辖权异议 4股民索赔700万案再被拖
money.fjnet.cn 2011-12-07 09: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黄光裕内幕交易民事索赔案昨日(12月6日)又有新动向。

4名起诉黄光裕一方的股民的代理律师张远忠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微博)》透露,本定于12月15日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的该案,由于黄光裕方面突然提出了管辖权异议而再次推迟。张远忠认为,黄光裕方面此举或因中国证监会新任主席郭树清对内幕交易“零容忍”言论所致。

股民代理律师:掌握充足证据

此前张远忠在其个人网站上透露,4名股民起诉黄光裕、杜鹃证券内幕交易责任纠纷案,将在12月15日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此外,他还透露,法院在发开庭传票的同时,还发了《限期举证通知书》等材料。

该案件被称为我国 “内幕交易民事诉讼第一案”,此次是本案的第二轮诉讼。

此前,9月6日该案首次开庭(《每日经济新闻》曾作报道)。原告方股民李岩称由于黄光裕夫妇的内幕交易行为,造成其在2007年6月进行了不恰当交易,加大了交易成本,要求追加佣金和印花税损失共计240余元,同时申请增加其另两次交易的损失共计几十万元。其后,审判长宣布休庭,称合议庭将对这一问题进行合议。

9月16日,原告方突然撤诉,张远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是基于诉讼策略的需要。他同时也已经进行了第二轮诉讼的准备。9月20日,第二批4名股民索赔的起诉材料被送达法院。这一次,李岩的索赔金额达89万余元,其他3名股民索赔内容与李岩基本相同。

“新的诉讼请求将不再简单按照实际损失值来计算,而是以可得利益损失来计算,包括投资差额损失和投资差额损失部分的佣金、印花税、利息之和。”张远忠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4名股民的索赔总额达700余万元。

他同时还透露,相关的证据准备齐全,只待开庭,且手中已掌握非常充足的证据,“完全有把握能让法院支持我们的观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