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滚动理财玩转不简单 购买产品时间有讲究
money.fjnet.cn 2011-12-08 10:19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购买产品时间有讲究

目前7天滚动产品的收益率基本在3%—4%左右。如中行的7日有约产品给出年化3%的保证收益率;深发展的聚财宝周添利产品(7天),给出年化4%的保本浮动收益率;浦发银行将其“周周享盈”1号理财计划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由原先的2.6%提升至当前的4%。

相比收益率的差异,7天滚动理财产品的购买时间有讲究。目前市场上7天滚动理财产品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每天可以买,第二天计息,7天一循环。有的银行周一至周五每天都有一款7天滚动型产品,共分为5号,周一买1号,周二买2号,以此类推,每天买到的产品都是第二天计息,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资金利用率。但还有一类产品是每周只有一天是起息日,其它时间买就会有个空白期,要等到起息日才开始计息。如一款产品每周三计息,如果投资者在周二买,则第二天就可以计息,如果是周三买,则要等到下周三才开始计息,无故多了7天的空白期。所以投资者购买这类产品的时间有讲究,至少要先了解产品的计息方式。

购买产品别忽视细节

另外,滚动型理财产品还有一些细节需要了解。首先,这类产品大多数不计复利,下一个周期只是本金滚动投资,一般每周或者每月的固定一天会将这一阶段的利息打入个人账户。其次,不同产品的资金赎回倒账时间也有差别,以1天产品为例,此类产品也叫T+0理财产品,流动性非常好,号称现金管理工具。如某银行产品在存续期内任一工作日的 9:00-15:30,客户可选择赎回,赎回的投资本金与收益一般在下个工作日返还至客户指定账户。而有的银行却能做到在工作日的9:30—14:30时间内,赎回资金立刻到账,其余时间赎回第二天9:00也能到账,灵活性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