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投资7万成银行发起人 农商行募股争议调查
money.fjnet.cn 2011-12-08 10:0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政府为你维股权,一本万利又安全。个人入股五万元,胜过临街买门店。”这个朗朗上口又极具诱惑力的段子,是山西河津农商行(筹)征集发起人时喊出的口号。

花费数万元,认购5万股就能成为一家农村商业银行的发起人,听起来似乎有点不可思议在金融牌照如此稀缺的今天,投资一家银行的门槛居然如此之低。

山西河津银行并非孤例。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1年四季度以来,湖北、安徽、江西等地有6家农商行(筹)公开征集自然人股东,其中湖北宜城农商行(筹)、湖北广水农商行(筹)新增自然人股东的认购起点均低至5万股,安徽阜阳颍泉农商行(筹)也只要求50万股。

另外三家江西新余农商行(筹)、抚州农商行(筹)、湖北荆州农商行(筹)新增自然人股东的认购起点则在100万股-400万股。

根据银监会的规定,新增单一自然人股东持股比例不得低于增资扩股后股本总额的5‰。

那么,各家农商行的标准为何如此迥异?

12月7日,一位农信社人士一语道破,公开征集发起人所募集资金一般用于购买信用社不良资产、提高资本充足率,以利于顺利改制农商行。“可能正是顺利改制农商行的压力,导致部分农信社放低标准,引起发起人标准的混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