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成为中再集团股权及不动产投资资产唯一托管银行
money.fjnet.cn 2011-12-09 10: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11月29日,中信银行与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托管业务合作签约仪式。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再集团董事长吴高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信银行总行副行长苏国新与中再集团副总裁余青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中国保监会的监管要求,中再集团股权及不动产投资资产需要选取一家具备托管资格且能够为保险资产投资提供综合服务的银行进行托管。中信银行凭借专业的金融服务优势,多次沟通客户,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最终在对价银行比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再集团股权及不动产投资资产唯一托管银行。

根据资产托管协议约定,中信银行将为中再集团股权及不动产资产提供包括资产保管、资金清算、资产估值以及监督预警等服务在内的托管服务以及综合金融服务。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信银行成为中再集团股权及不动产投资资产的托管银行,也标志着中再集团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实现了资产托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国家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是目前中国惟一的再保险集团公司,拥有再保险、直接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保险传媒等完整保险产业链。此次中再集团与中信银行建立股权及不动产托管业务合作,对于中再集团规范股权及不动产投资及投后管理工作,防范投资风险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吴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