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龙海着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5大亿元项目昨日落户
money.fjnet.cn 2011-12-15 0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自古就有“海滨邹鲁”的美誉,拥有列入国家地质公园的2200万年前的古火山口、隆教海滨浴场、红树林湿地等一批自然景观,但因为交通的原因,至今还是块处女地,还没被广大游客所认识,第三产业带来的创收只占全市的28%左右。随着厦漳跨海大桥和龙厦、厦深高铁等跨区域基础设施的开工建设,厦漳同城发展加速融合,这些处女地也越来越受大财团的关注。

本次签约的“首钢·隆教湾”项目,主要在隆教乡开发建设滨海生态养生住宅、旅游观光度假酒店;“海桥·清泉谷”项目,在东泗乡开发建设集休闲、旅游、度假于一体的高端综合项目;“西航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城”一期项目,主要在港尾镇建设旅游温泉度假乐园和配套城市综合体。

“第三产业是今后龙海市发展的主要方向。”李亚容说,“海桥·清泉谷”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几十万游客,为龙海第二产业的提升和第三产业的做强做大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据悉,南溪湾经济开发区项目是由龙海市政府与澳门兆基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一个大项目,涉及龙海浮宫、白水、东园三个镇,南倚玳瑁山,东至浮宫镇南北向山脉,西至东园镇滨溪地区,北至九龙江出海口,开发面积近70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11平方公里,建成后人口规模30万人左右。开发区功能定位为厦门湾新兴城市组团,龙海市向东发展综合性新城区,突出工业、商贸和居住职能。

而南溪湾轻工产业创业园项目位于浮宫镇南溪新城片区霞圳村和霞兴村,由龙海市昌城置业有限公司和厦门骏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用地面积1260亩,主要包括了建设仪器、仪表、机械电子及轻工业通用厂房和专业厂房,配套建设员工住宅商品房。

李亚容介绍,这两个项目,是以城市发展的理念谋划提升工业发展层次,极大加快龙海市新区域的开发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推动龙海融入厦漳同城化的进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