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节日市场消费旺盛供应充足
money.fjnet.cn 2012-01-25 11:5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今天从商务部获悉,从除夕至大年初二,全国节日市场消费旺盛、商品供应充足。春节期间,北京物美、京客隆、家乐福等大型超市销售额平稳增长,其中休闲食品、糖果、饮料、海鲜、熟食、白酒等商品出现热销。据北京市商务委监测显示,除夕和大年初一这两天,北京的商业企业进账15.3亿元,同比增长15.2%。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近日在考察北京节日市场时强调,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通过肉菜追溯链条保障食品安全,确保老百姓安全消费、实惠消费、快乐消费。

商务部最新监测显示,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中微涨,粮食零售价格与节前持平。食用油价格微涨0.1%,猪肉、白条鸡价格比节前微涨0.7%,鸡蛋价格下降0.1%。除夕夜,各地餐饮企业推出的年夜饭、家庭宴深受消费者欢迎,长春、成都、西安餐饮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0%以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