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德拒绝扩大欧援助基金 索罗斯唱反调
money.fjnet.cn 2012-01-27 11:56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为期5日的第42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前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开幕式上表示,推动欧洲更紧密合作最终可解决债务危机,但她拒绝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认为重建市场对政府信心才是关键。着名投资者索罗斯则大唱反调,称欧元区单靠结构性改革作用不大,需推出刺激政策,发行泛欧债券亦在所难免。

索罗斯称,欧洲当局应对金融危机的方式“完全错误”,明显忽视金融市场运作机制。他指出,欧洲央行的再融资行动能有效纾缓银行流动性紧张,但问题只解决了一半。他警告欧洲过度紧缩将触发政治及社会问题,令经济失控,欧盟无可避免会解体。

英呼吁欧非签自贸协定

英国首相卡梅伦呼吁欧盟与非洲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以刺激经济。卡梅伦亦称,若欧盟年底前与印度、加拿大及新加坡建立自由贸易协定,可为欧盟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额外900亿欧元(约9,177亿港元)收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