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发国情咨文 对华贸易政策更强硬
money.fjnet.cn 2012-01-25 13:07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向美国国会发表了上任以来的第三份国情咨文。有美国媒体此前分析说 ,奥巴马不仅通过这份国情咨文向国会阐明其今后四年的执政方向,而且还要趁机赚取选民支持。据法新社1月25日报道,奥巴马在这份国情咨文中谈到了诸多问题,包括美军撤出伊拉克、提高富有阶层税务、对华贸易政策。

法新社说,奥巴马首先赞扬美军终结伊拉克战争及击毙“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并吹嘘他作为军事总负责人的功绩。其次,他还在国情咨文中表明要提高美国富有阶层的税务:至少30%。在谈到贸易政策方面,奥巴马不出意外地将矛头指向了中国。他宣称 ,美政府将加大施压对美出口的国家,其中包括中国。中国等国被指“不公平地进行出口补贴”。奥巴马还介绍说,他将建立 一个“新政府机构”,用于打击那些向美国出口的“出口补贴的国”。另外,他表示要加强美国制造业发展,努力创造就业。

在谈到美国的清洁能源,奥巴马又提到了中国。他说,政府将出台新的刺激方案发展清洁能源领域,并警告说美国不能在该领域落后中国和德国。

在对外政策方面,奥巴马谈到了“阿拉伯之春”。他赞扬利比亚民众推翻前领导人卡扎菲,同时警告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气数已尽”。而在对伊朗方面,奥巴马则比较谨慎。他认为,和平解决伊核问题仍有可能,但不排除军事行动在内的所有选项。最后,他还提到了实施国内改革的缅甸,称其国内改革带来了“新希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