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管增持难掩业绩变脸 鞍钢股份预亏22亿
money.fjnet.cn 2012-01-31 09:3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买入计划是集团公司及公司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所做出的决定”。1月11日,钢企龙头之一的鞍钢股份[4.65 -2.92% 股吧 研报](000898,收盘价4.79元)披露控股股东鞍钢集团及公司的高管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从二级市场增持A股股票,每人打算购入1~20万股,并自愿锁定两年;对于增持原因,公告喊出上述豪言壮语。

正当外界以为其已扭转业绩下滑势头之时,鞍钢股份今日突然送出 “噩耗”:预计公司2011年亏损21.51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2011年1~9月,鞍钢股份尚盈利2.39亿元,这也就是说,该公司仅去年第四季度就亏了23.9亿元。

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鞍钢股份今日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核算,预计公司2011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97元。2010年公司的净利润为20.3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82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解释,主要是原燃料价格涨幅高于钢材价格涨幅以及高炉检修等因素影响,尤其是四季度钢材价格大幅下降,且主要原燃料价格依然在高位运行,使公司四季度陷入亏损局面,导致全年亏损。

鞍钢股份的业绩预告无疑让外界深感震惊!

自1997年上市以来,鞍钢股份从未出现年度亏损,2011年无疑“破戒”。从去年季报来看,鞍钢股份的亏损来得很突然,2011年前三个季度尚盈利2.39亿元,这也就是说,公司第四季度就亏了23.9亿元。鞍钢股份H股自2011年10月4日创出3.47港元/股的低点之后,随即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尽管昨日大跌6.29%,股价仍收于6.26港元/股。

另一方面,今年1月11日,鞍钢股份刚刚发布重大利好,控股股东鞍钢集团及公司的高管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股票,每名高管拟买入1~20万股,并自愿将该部分买入股份锁定两年,资金源于自筹。对于买入原因,鞍钢股份表示,是集团及公司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所做出的决定,使其与公司股东利益高度一致,利于公司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

由于鞍钢股份2011年第二季度盈利1.49亿元,第三季度净利润缩水到1900万元;H股表现及高管的增持举动,无疑让投资者萌生公司已扭转业绩下滑势头的想法,显然,鞍钢股份今天的公告已昭示,那只不过是投资者的错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