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平深合并获双方股东高票通过 将增开省级分行
money.fjnet.cn 2012-02-10 10:23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发展A,000001,以下简称“深发展”)和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银行”)分别就两行吸收合并及更名的相同议案召开了股东大会,最终两场股东会以98.20%和97.95%的高赞成率通过了议案。这就意味着,在完成了监管层的审批后,“深字一号股”深发展将更名为平安银行,而平安银行也将在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注销。

合并后将增开省级分行

公告称,吸收合并议案仍需相关监管机关审批,更名事项尚需银行业监管机构和工商行政管理机构等核准。深发展在新闻稿中表示,在吸收合并过程中,银行与两行股东进行了大量沟通工作,最终获得了大多数股东的认可。

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昨表示,超过60%的平安银行中小股东已经同意选择以每股3.37元的现金对价出让股份给深发展。肖遂宁解释称,按照公司法规定,股东大会有三分之二的股东赞成公司吸收合并就可以通过,不要求大股东回避表决。深发展作为绝对控股大股东,已经持有九成以上平安银行股份,已经符合公司法。据可查资料,平安银行小股东总计的持股比例为9.25%。

肖遂宁并称,两行整合以及定向增发完成后考虑分红方案,深发展将争取尽可能快地完成整合以减少整合成本。不过,对于年报公布之后是否能够如期发布分红方案,深发展方面目前尚未给予明确态度。此前深发展已至少连续三年未分红。

对于更名问题,肖遂宁说如果重新确定一个“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以外新的名称,则会使得市场产生疑虑,也会使得现有很多文件资料需要报废,各种成本较大。对比“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两个名称,深发展在投资者和股民当中知名度较高,但深发展在我国中部、西部和西北部地区缺乏网点布局,也缺乏知名度。相比而言,中国平安在全国主要地区都形成了自身业务,而平安银行在内地不少地方知名度更高。使用平安银行的名称,也有利于新银行跟中国平安旗下其他子公司的互动。新银行今年会增加省级分行,也会在原有城市增加支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